Now you can Subscribe using RSS

Submit your Email

2016年8月1日星期一

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What If We Had Never Met

Be A Skywalker

標題很懶,直接抄了五月天的歌名,但也言簡意賅,精簡地表達出小妹想說什麼。
今次,就讓我們聽著五月天的音樂,細細思考我們的遇見......
其實純綷有感而發,小妹突然想發文感謝所有人。
#圖文不符 #純發洩的抒情文

其實小妹也不是五月天的頭號粉絲,但十分欣賞他們的樂風和作詞,感受得出他們掏心掏肺作出樂隊音樂,寫出最感動人心的歌詞,感動了萬千歌迷。阿信總是抓住了我們心底的秘密,赤祼地道出我們的心聲。今次也不例外。

正文之前,大家也先去聽歌啊~



如果我們不曾相遇,我會是在哪裡?
你相信每個相遇都會改變你的人生路軌嗎?聽起來很迷信,好像是因果論的支持者。
作為當局者,我們不會知道相遇、遇上的人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路;沒有一段時間沉澱,你也不會認可那是某人的影響。

而我相信每一個相遇都一直塑造我的人生路,這令我想起朋友們。
自問不是個很會交朋友的人,由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、大學,每一年、在不同地方認識的好朋友,不是全都有聯繫。這也是理所當然,人生總有些朋友只屬於某個時刻。
但我想說的重點是,即使沒有聯繫,不代表我忘記了。
(......事實上也忘了很多人,但我想說的你懂吧)
我還會回想到底他們怎麼塑造了我和我的路。

幼稚園朋友教會了我幼稚,呃......比較好的字詞是童真。
小學朋友教會了我友情,如何對朋友好、如何與他們相處。
中學朋友教會了我的事情太多,不能一一羅列。但跟大多數人一樣,我的姊妹同伴們都是中學同學,姊妹和同伴可教會你什麼,你們也知道吧。
大學朋友教會了我青春,因為剩下進入現實社會的時間已不多,還可以任性的時間也不多,所以總算抓住了青春的尾巴。
他們也教會了我人生,到底我想要怎樣的人生,讓我開始細想了。



像Inside Out一樣,我的腦海裡建了很多個島:Friendship Island、Nakama Island、Youth Island等,都是多得我遇到的朋友們。相遇一刻,可能只是泛起漣漪;之後,他們可是建出整個海島的人。當然不是一下子閃出一座浮島,這是要與彼此一起經歷過、一起成長過,才一點一滴累積來的。

所以我會記得某一天某一刻某些場景,出現在我生命的人。因為就在那刻開始,我的人生又有下文了。
我會記得穿著校服在課室裡寒窗苦讀的情景,也記得與朋友一起看的日出,還記得第一次看見下雪、第一次站懸崖邊、第一次痛快暢飲、第一次走進森林、第一次在演唱會狂歡的情景。因為有相遇的人在,才讓這些情景值得留念,當然本身景色畫面也很美啦~ 
就是要有這種視覺上聽覺上的震撼,才會撼動到內心,牢牢記著某時刻某地點。

所以到今天,我還是很感激遇過的所有人,當然裡面有不快的回憶和陰影,但這些也是part of me and my life,沒有苦豈有甜?

是不是感覺是結尾了?還沒哦~
因為我也會像大家一樣,提及遇到的所有人時常常忘了一些人,一些一直在我們身邊但take it for granted的人們 --家人。

不知是否之前離家出走去旅行太久,今年的遊子開始想家。
我們與家人的相遇,大概是人生的第一次相遇吧,就由出生一刻開始。
他們是我們認識最久的,也是最會塑造我們人生路的人。按照對朋友的態度,大概應該要珍惜一切與他們的回憶。
但就是Take advantage of認識太久,通常我們都不會這樣。總過了好多時間,才會意識到他們的Family Island是多麼浩大,才會開始想珍惜。

開始珍惜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通常是因為意識到在某一天某一刻,我們終將再分離。
不想抱著關於這個相遇的遺憾,所以學會抱緊現在,不要日後只能抱著舊照片流淚。
茫茫人生奔向哪裡,無數時間線、無數可能性,誰知道?何時分離何時流淚何時遺憾,更加不知道。
人生好玩的地方就是不知道結局,正如認真追劇時你不會想要劇透Spoiler一樣,因為到最後你才可以一氣呵成為自己的人生感動/感嘆。
所以我的目標是令自己在終點時沒有遺憾的詩句,想起相遇們時會微笑,想起我的自傳曾經有他們,是我最大的幸運。

最後送上周杰倫一首感動到我的歌曲~ (忠實周迷當然在捧別人的文章裡也要硬加一首Jay~)
如果即將世界末日,你最想見的是誰?故事要到了盡頭,你才知道要珍惜什麼不能放棄的是什麼嗎?


不放棄愛過的那種感覺 珍惜著有你記憶的一切 :)

Be A Skywalker / Author & Editor

A hopeless dreamer finding ways to escape reality, including writing this blog.

0 Comentarios:

發佈留言

Copy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